lilgoldfish

【全职/架空】荣耀大学社团风云1

Chapter  1. 搞个大新闻
 
“我草草草草草!文州你上校内新闻网没有?你快上去看看我操一个大新闻……”黄少天蹲在宿舍椅子上叼着一袋牛奶大惊小怪地叫着,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喻文州。
 
等喻文州打开网页看到校内网置顶的新闻的时候,黄少天那边已经结合时事录了一个音频,并且发到了学校论坛上。
 
等喻文州点开学校论坛网的时候,黄少天又风一样的跑到隔壁寝室找张佳乐分享自己的喜悦去了。
 
于是喻文州一个人寂寞的点开了被刷到校内论坛顶部的音频:
 
“嘉世嘉世足球社!嘉世足球社倒闭了!王八蛋王八蛋陶轩经理,到处赌球到处赌球,欠下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小舅子孙翔跑了!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办法,社员到处大放送,膘肥体壮足球社社员,现在白送现在白送……”
 
荣耀大学是个综合性大学,教学水平一流,在人才素质培养上也是不遗余力。学校要求每名学生都参加学生社团,并相应给予学分,四年修不够学分的同学将延期毕业。在全民社团的背景下,偏偏学生活动经费总是不够,每年都有一些有重大过失或者经营不善的社团退出历史舞台,而原本那个社团的学生为了学分只能勉强加入其他社团。
 
嘉世足球社作为荣耀大学的招牌社团,从建校伊始就一直存在并发光发热,尤其是在现社长叶修的带领下参加各种赛事,在全国大学生足球比赛中连续三年夺冠,隐隐有成为荣耀大学第一社团之势,嘉世足球社本来是没有被勒令解散的顾虑的。然则经理陶轩却不是个东西,联合了社员刘皓等人开盘赌球打假赛,现在东窗事发被全校通报勒令解散整顿,三年内不许重组足球社。
 
秋学期开学没几天就搞了个大新闻的嘉世足球社在全校面前抬不起头,经理陶轩刘皓等人已经被劝退,其他社员四处求其他社团收留,大多数进了神奇动物不存在的社。而被传跟陶轩经理跑了的“小舅子”孙翔,经校方多次核实实情,发现他只是智商捉急比赛时看起来像在踢假球,实际上与赌球事件并无瓜葛。(之后被黄少天嘲笑又是后话)
 
而无事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的大四学长,原嘉世足球社社长叶修却很愁,盘坐在床上一根一根地抽烟,QQ都下了。
 
室友魏琛洗完澡回宿舍,推开门看见叶修这副样子气不打一处来:“老叶你别他妈坐在我床上抽烟啊。”
 
“老魏,你说,我怎么才能毕业?”
 
“我都不急你急什么?”
 
魏琛其人其事也是很值得说一说的。
 
现在在学校里如日中天的、以喻文州黄少天等人为核心社员的蓝雨网配cv社本来是由“大五”学长魏琛创办的。年轻时候的魏琛声音天赋优越,脚本抓得准,产出又高,在网上着实暗戳戳地火过一阵子。大二的时候经历了一场痛彻心扉的失败的网恋(连对方照片都没有),被甩之后老魏失了志开始抽烟,原来保护地好好的的嗓音也慢慢变成了烟腔,于是大三的时候自觉退社,大四一年悠哉游哉没有参加社团,导致课外社团学分没修够,成功延毕。
 
“不行,我还是急一下吧。”叶修叼着烟斜眼吊了老魏一眼,表示不与你这等人同流合污。
 
魏琛倒不是真的不急毕业,只是感觉那些不知所谓的社团进了也是混日子,不如不参加。这时一听到叶修拿这个挤兑自己马上当上狗头军师开始乱出主意:“你找个社团加一下混一下呗,我看霸图搏击社就不错。”
 
“别提霸图,我们嘉世夺冠这几年拿的学校活动经费最多,韩文清看见我牙根都痒痒,我要是落在他手里还不被他撕了?而且,我也不会搏击啊。”
 
“别的社团呢?这几天没人来拉你么?”
 
“黄少天倒是拉我进蓝雨网配cv社了,但是烟雨她们给的剧本太无下限了,我看不得,辣眼睛。”
 
魏琛对这个倒是深以为然:“那你想怎么办?”
 
“老魏,难道你就不想毕业么?”
 
“说人话呢?谁不想毕业了?”
 
叶修跳下床把烟掐了扔进矿泉水瓶子里,直勾勾地盯着魏琛说:“我想,建个社团。”
 
魏琛听完这话蒙了一下,随后哈哈哈哈哈地笑得房盖儿都要震下来了:“老叶你都大四了,你折腾什么啊?老老实实毕业不好吗?非要折腾什么社团啊?来来来,你快告诉我你要建个什么社团?”
 
“你别管我建什么社团,你就说参不参加吧。”
 
“参加,怎么不参加!建社团起码得五个人,你现在有俩了,我为你的进步感到高兴。”
 
两人正在屋里插科打诨,突然听见楼下一声凄厉地哭喊,叶修打开阳台窗户探头去看,发现原嘉世足球社粉丝团团长陈果在楼下抱着手机哭得昏天黑地。叶修满足地关上窗户回头对老魏说:“咱们社团现在有三个人了。”

评论(1)

热度(99)